牧师用十字架点在她额头:“主是耶稣的转世,他是最公平的,他不会丢弃任何一个子民,等吧,我的孩子,主会看见你的。

    虔诚地祈祷吧,要让主看到你的忠心,不要掩藏,所有的一切,寄存给主,主会在下一世,加倍还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女教众呜呜哭泣,牧师则又开始哼唱《奇异恩典》,伴随着这悠扬空灵的曲调,教众们用裹尸布将那一团烂肉裹好卷了起来,血水像小溪一样淌下来,滴答滴答,他们却满不在乎,只是抬起尸体,将手里的铁锤换上了圣洁的十字架,血淋淋的恶魔们,此刻却庄严肃穆地踩着圣歌的曲调,整齐划一而又悲恸欲绝地,送这个无辜的孩子前往天堂了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应呈车还没修好,等转了几站公交到了地方,这帮臭小子早已经吃饱喝足转战ktv了,幸好徐帆付钱付得快,没给陈强结账的机会。

    既然来都来了,他只好又奔着ktv去,包厢里黑压压挤了一片人,不知道是谁正唱《生僻字》,叽叽咕咕发音不准,一见应呈开门进来,立马搂着他的脖子把他推到舞台上去了。

    江还真的听话做了只鹌鹑,躲到角落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带着温和笑意围观这一大包厢的人插科打诨,嬉笑不止,应呈好不容易才从围追堵截里脱出身,在他耳边大声说:“不要乱跑!”

    他点头,示意自己不会跑。

    然后应呈就从口袋里摸出一大把奶糖,不由分说地全塞进他手里:“小朋友!哥哥请你吃糖!”

    他哭笑不得,把奶糖全部塞进左边口袋,剥了一颗把包装纸塞进右边口袋,奶糖浓郁的香味溢满口腔。他沉浸在欢闹的气氛里,一颗心前所未有地舒畅。

    ——他实在是太享受这种轻松又友好的氛围了。

    应呈上蹿下跳最是欢快,把谢霖拽上台逼他唱歌,奈何这小子天生五音不全,诗朗诵似的念了半首《独家记忆》,调子不知道跑到哪片天去了,唱了个开头就把话筒一丢,溜了。

    应呈这个始作俑者被推上去顶包,正好是歌曲高潮部分,一眼锁定坐在角落的江还,麦霸开关一开,江还只觉得突然浑身都是一颤。

    “我希望你,是我独家的记忆,摆在心底,不管别人说的多么难听,现在我拥有的事情,是你,是给我一半的爱情,我喜欢你,是我独家的记忆,谁也不行,从我这个身体中拿走你,在我感情的封锁区,有关于你,绝口不提,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江还知道他唱得不错,却从来不知道,原来他认真唱歌的时候,会在自己心里炸开一朵云雾,让他迫不及待地想找一条地缝钻进去。

    他的心乱得一塌糊涂,以至于完全听不进去周围的嬉笑打闹。

    ——你看,这个人未免太坏,他唱得这么深情,却又不止给我一个人听。

    应呈唱完了又去闹徐帆,徐帆却脸色紧绷扬了扬手,自己站起来到外面打电话去了,他觉得奇怪,连忙一块跟了出去。

    徐帆刚好挂电话,他连忙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他摇了摇头说了声“没事”。

    “你这不像是没事的样子,是那两个绑架犯?”

    他长长地叹了口气:“不是。是一个线人。失踪两个星期了,我给周边派出所打电话通了口气,让他们帮我留意。”

    说完又摇头,眉间一片浓云:“我看是凶多吉少。”

    这话题顿时有点沉重,应呈劝了他一句:“好了,难得出来轻松一下,不谈这个。线人嘛,三天两头找不到人影也是常有的事,你看我那一伙线人,常年都是失踪状态。”

    徐帆刚点了头,两个人的手机就突然同时响了起来,一看号码就知道肯定是来了案子,身上汗毛都要竖起来了,应呈忍不住笑骂他一句:“说了不谈工作不谈工作,你非要提什么线人,fg立得又大又稳,现在好了,来案子了吧?你说你这嘴是不是开过光?”

    他骂了声“去”,背过身去打电话,脸上表情瞬间变得严肃而又认真,挂了电话挑眉就问:“一个案子?”

    “在阴沟巷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是同一个。走吧,一起。”

    应呈点头,闯进包厢一把把正在台上纵情嘶吼的顾宇哲拽了下来,把音乐一关就说:“这歌没法唱了,小的们,出现场!”

    包厢里顿时一片哀鸿遍野。应呈一上车,江还的处境就顿时尴尬起来。

    让他一个人回去自然是不放心的,凶案现场又火急火燎的,哪里分得出人手再来保护他,思来想去,只好又把车门一开:“上车!”

    “这是凶案现场,带上你是没办法,你给我老实在车里呆着,不准下来,敢下车我就拿手拷给你锁车里,明白了吗?”

    毕竟不是自己的车,应呈破天荒坐在了后排,江还坐在他旁边就像个小学生似的缩成一团,十分局促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作者有话要说:

    下一个案子是邪?教,求生欲望使我秃头,555我又来请假了qaq;

    我真的有在写啦!!只是写得慢qaq;

    写第一卷的不夜城的时候是细细打磨了很久的,我个人也比较满意,看文的小可爱们也很满意的样子,可是写第二卷的童之梦一直找不到人帮我看文,确实没怎么改,是不是写的不太好qaq;

    【疯狂自闭中……】

    【在推翻重写的边缘左右横跳……】

    我写文还很菜,感情线总是写不好,剧情也有点不连贯,总之我只是个刚开始写耽美,签约都签不上的小垃圾,我希望假如小可爱们觉得有哪里写的不好要告诉我呀!!

    评论区接受一切意见!也欢迎微博来私我!

    希望和你们一起打磨出一篇更好的文章,给你们一群更鲜活的人物,在小天使们的督促下成为更好的自己!

    你们超可爱的-【小声逼逼】

    我超舍不得断更的555奈何码字速度实在是好慢好慢……

    断更非常抱歉“超大声”!!

    鞠躬致歉!

    等我写完了再来请你们喝奶茶哦……要记得及时来微博啦!上次都没有请到,三杯奶茶都被亲友抽到了【气鼓鼓】

    你们都是天使挥动翅膀给我洒下的微光,菜鸡如我八百字也写不出一分的爱意,我们稍后再见——

    最后!!

    不要取消收藏啦qaq你们都不知道收藏的数字是我最大的动力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