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正常人会觉得这里闷,你觉得很舒服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”我差点出口的脏话被硬生生地吞了下肚。

    林秋的脑子跟我长得不一样,他这种奇葩言论我一时找不到理由反驳。

    “如果我说不好,你不是要让我吃药?”

    我有些愤怒地想,他们到底是怎样判断一个人有没有毛病?

    “我让你吃药了吗?”林秋忽然反问我。

    说起来他的确没有让我吃药,也没让护工强行喂我药。我愣了会儿,疑惑着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等会跟我去找龙医生做个测试。”

    我心里狂喜,林秋是要把我转普通病房去了?

    “测试通过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“就给你铅笔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不要铅笔。”我悲愤着想扑倒他打一顿,鉴于先前林秋的蛮力不敢动手。

    还要在这儿待几天?再住下去我真要疯了。

    “不是想画画吗?”

    我酝酿了好一会儿也没挤出一颗泪,有点儿挫败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说出去才会有铅笔,住这里你给我铅笔有什么用?”

    “谁说是要住在这里?”

    我的心突然飞了起来,张开手要去抱林秋。

    林秋退了一步,那反应速度简直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为了顺利去轻症病房,我乖乖做了一次测试。

    给我做测试的是另外的医生,林秋只在隔壁房间等着。

    做了一个钟头的问答,我拿到了两个不同的分。

    一个15分,一个18分。

    两个医生看了看我,笑了一下,又把我交给林秋。

    “这个分是什么意思?”我问林秋,“我有抑郁吗?”

    林秋带着我回我所在的12楼,我实在不想回去,在电梯里抓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他一个回握我差点儿哭出来,——太太太疼了。

    到九楼的时候我突然萌发了逃跑的冲动,下面的楼层都是轻症患者的,不像十二层那么一人一间。

    “量表只是辅助判断,不能说明你有没有病。”

    林秋仿佛看穿了我逃跑的心思,手又紧了紧。

    我发誓要是他轻点儿牵我我一辈子都不想跑。现在反而弄得这么苦呢?

    第10章

    电梯到了三楼的时候,进来一个女护士,挺年轻的,可能是楼下护士站的。

    她手里拿了个托盘,上面有些药品,还有个我不认识的仪器。

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我问林秋。

    林秋看了一眼,“微电流刺激仪。”

    我听着什么电的就特别敏感,想她早些下电梯。

    女护士的视线落在林秋和我握着的手上,面上表情挺热络:“林主任,这是哪楼病人跑出去了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我看着她,眼神不善。

    “十二楼的。”林秋回答。

    一听到十二楼,女护士的警惕性明显变高了,不进反退,笑了笑挪到了电梯门口。

    我要吃人吗?十二楼的这么恐怖?对我的恐惧压过了林秋这种美男的吸引力??

    她在十楼的时候下了电梯,我好奇十楼是不是住着唱国歌的仁兄,在电梯合上前忽然挣开了林秋。

    “!!!”女护士一脸惊恐地看向我,我没等她有什么动作,越过她往里面跑去。

    十楼并不像十二楼,旅馆一样的左右都是门。下了电梯就是一个空旷的大房间,显然是个大型的活动室。

    十几人零零散散地在屋内,不知道在做什么。

    我一周没像这样跑过了,前年学校运动会,好歹我还是个百米第二,根本不怕林秋能追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