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给你讲讲这副画的背景吧”

    还没等林问有所反应,男生就自顾自的讲了起来,他总是很热心。

    “画这幅画的时候vcent其实已经饱受了很长时间的精神折磨,甚至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他每天的生活”

    “所以这段时期他的画作大多数都是在自我厌恶和挣扎中的情绪徘徊,会给人一种画笔火热,但心却冰冷的感觉”

    “但《杏花》不一样,他是vcent侄子刚出生时画的,所以里面所包含着前所未有的愉悦和高扬的精神状态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男生就停了,他转过身来面对林问,然后微笑着说:

    “所以,黑暗的生活也是会有光亮的,即使微乎其微,但也会存在”

    “你说对吗?女士”

    林问看着面前男生的眼眸,带着很吸引人的光亮,但她沉默了半响,却也只是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:“或许吧”

    不过面前的男生却已经很高兴了,他伸出手:

    “你好,clent,请问女士怎么称呼?”

    “noki”,林问回握。

    “noki,希望你能开心一点”

    “谢谢”

    林问微笑,浅浅的,但这是她今天露出的第一个真情实感的笑容。

    我和你一样,希望自己能开心一点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接近中午了,林问随意进了街边的一个蘑菇小店。

    简简单单的,点了一个鸡肉三明治,一杯咖啡,一个蛋糕。

    但就连这些,林问也没有吃完,三明治的面包太硬,咖啡的豆子不太新鲜,蛋糕又太甜。

    不过考虑到还半空空的胃,林问还是打包带走了一份薯条,一份炸肉卷。

    这两个,味道还行。

    下午

    林问又在周边随意的逛了逛,差不多四点就回了酒店。

    即使都说晚上才是体验“欲望之都”的最好时光,可以纵想纸醉金迷,但林问对此还是没有什么想法。

    不管在哪,热闹这个词,永远都会让她躲得远远的。

    如果说一个人会觉得孤独的话,那黑暗则会让孤独这种感觉,在人体的所有感官中被无尽的放大。

    林问躺在床上,周身都被柔软的被子给包裹着。

    但她却感觉不到任何的温暖,连身上的鹅绒被似乎都开始慢慢化成了铁链,捆扎在她身上,一点一点的收拢锁紧,带起密密麻麻的疼痛。

    药早就被擅作主张的给停了,生病以来,连林问自己都觉得自己越来越任性了。

    不过,就这么任性下去吧,她不想有任何挣扎。

    没有求生欲,本就只留下一副行尸走肉的躯体。

    眼前开始就这么慢慢被黑暗给包围,这种感觉就像像溺水的人,好像窒息感会从咽喉处蔓延到全身的每一个细胞。

    朦朦胧胧中,林问的眼前突然浮现了一幅画。

    是《杏花》。

    她这才发现,原来躺着看,才是这副画最美的视觉啊……

    空中都是漫天的花朵,带着人所有的希望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林问回来没多久,隔壁房间的房门也被打开,然后又被大力的关上。

    额头上的温度烫得吓人,将脑子给烧得模模糊糊的,沈过吃完药后就将自己给闷在被窝里,想发一发热汗。

    身体和精神上的疲惫感让她有些无奈的叹出一口气,不过就连呼出的气体,都炙热得不行,将自己给烫的一个哆嗦。

    这破身体还真是……不争气。

    也怪她对自己太好,这才动不动就是水土不服,感冒发烧……

    没过几许,药效就上来了,困意也说来就来。

    沈过闭上眼的前一秒,一如既往浮现的还是那张被刻在心里的面庞。

    她希望今天可以做一个好梦,梦里,会有她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作者有话要说:  啊啊啊……头疼,本来是定时的,结果按错了……还不能改

    这一章本来应该是早上六点的……

    那明天就只能继续捉虫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