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无奈道:“即使脱离危险期,后半辈子也是不能自理的。对家人而言,护理费用是个很大的负担。要是实在没有人来认他……医院也无能为力了。”

    沈闻霁透过窗户望向病房内,插着管子的人瘫在病床上连声哀嚎,像是十分痛苦:“他为什么那么叫?”

    “内脏被戳出洞,肠子都裂了,能不疼?我们能提供的镇定针毕竟有限。”

    医生说,“希望家人尽快来,运气好的话还能给他换好点的药,少受点罪。否则这么痛苦地活着……唉。”

    沈闻霁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儿,代为下定论:“他没有家人来认,我可以垫付他的医药费。”

    “但我没什么钱。只能给他用最差的药,保一条命,行么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医生诧异道:“他的后半辈子你都能负责?”

    “我没那么慈悲,也买不起止疼针。”

    沈闻霁语气透着刻骨的凉意,“只给他续一个半月的命罢了。”

    是他应得的。

    人生最后一个半月的痛苦和绝望,好好享受。

    事态平息,三天过去就是岑意出院的日子。

    沈闻霁提前就知道,但过来接人时病房却是空的,问了护士说是一早就先走了。

    打过去电话也没有接,一时间让人不由得胡思乱想起来。沈闻霁打给项欢也没有通,挨个打给eureka,最后才从祁燃那问出来:“意意啊,刚刚跟我们集合正在化妆呢。怎么了沈老师?”

    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沈闻霁勉强放下心,“他没事就行。”

    发出去的短信也没有回复。一天过去,又是一天。情况持续到四十八小时以后,沈闻霁忍不住又打给了祁燃。

    “刚收工在酒店休息,不过我们俩不一个房间。”

    祁燃无奈道:“你们是不是闹别扭了?要不我去敲门帮你问问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怎么个情况沈闻霁自己心里最清楚,没底气问也不用问:“他今天跟谁一个房间?”

    “啊,他跟阿池一间。”

 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沈闻霁发了消息给易池打听情况。

    【易池:在我旁边刷微博,对着手机傻笑】

    【沈闻霁:……】

    【易池:你们吵架了?刚才我看到他接你电话】

    【沈闻霁:?他没有接我电话】

    【易池:只是你没有听见罢了】

    【沈闻霁:……?】

    易池瞥一眼旁边床上刷到伤感微博后又一瞬间表情落寞的傻孩子,心里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还是帮个忙吧。

    【易池:你电话打来的时候他就看着手机震动,隔空念叨你】【易池:虽然听不清但应该不是什么好话】

    【易池:手机不震了以后又跟助理发语音,很大声说不许跟你通风报信】【沈闻霁:……】

    综上所述,得出两个人在闹别扭的结论很难么?

    易池冷酷地点明现实。

    【易池:他应该就是不想理你。】

    作者有话要说: 秋后算账罢辽

    来唠!

    写前半段哭得我脑壳疼

    今天就不加更了

    最后一章明天跟番外一起发叭

    妹想到吧!我的番外写得比正文还早(……

    可能路子比较野(?

    话不多说今晚早点睡

    大家晚安

    ua!

    感谢在2021-02-2201:02:39~2021-02-2220:58: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~

    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:藏月1瓶;